阿灯

只想看单独篇章的亲可在lof解锁后续,每篇都想看的宝可去爱发电,搜阿灯。

不要在垃圾桶里捡布偶熊玩偶

  你是个重度毛绒绒控,家里收集了许多限量版的布偶玩具。不过,你最爱的还是那只平平无奇的布偶熊玩偶。


  那只布偶熊长得并不好看,即使你洗得再干净,也掩盖不了细小斑驳的污痕,更别提断脚处毛线色彩明显不对的难看针脚。


  但它对你来说是不一样的。


  小时候,你家里很穷,只能艳羡地看着其他女孩子有玩不完的布偶,而你什么都没有。


  它就是在你最穷的时候被你从垃圾桶里捡回来的。


  它很脏,被野狗咬破一只脚,但你丝毫不嫌弃,你耐心地洗干净它,从自个儿枕头里取出棉花来,重新给它填上,又用家里仅有的粗粝毛线给它缝补缺口。


  然后,它就成了你阴暗童年里唯一的慰藉。


  不过,你终究是会长大的,也会变成一个小富婆。


  商场新出的漂亮玩偶吸引了你的注意力。


  你逐渐忘记了它,它却对你念念不忘。


  *


  你觉得自己遇上了灵异事件。


  刚买回来的精致玩偶无端端变成“肠穿肚烂”的凄惨模样,眼睛纽扣扔得到处都是,棉花飞扬,绒布破裂,整个一副被人为剪坏的糟糕样子。


  你怒不可遏,查了物业的监控却没发现什么可疑的变态人物。


  这就可怕了。


  怒火顿时熄灭,转而变成恐惧。


  你瑟瑟发抖,但碍于房租压力,还是咬着牙关继续在那个出租屋里住着。


  *


  深夜,你睡得惺忪之际,忽然觉得自己好像被一股灼热的粘稠视线注视着,你一惊,猛地睁开眼睛。


  有一只毛绒绒的布偶熊正站在床边定定地盯着你瞧,黑黝黝的纽扣眼睛在黑夜的衬托下可怖又渗人,线条勾起的甜蜜笑容此刻更显诡异。


  “啊!”你惊叫。因为这只布偶熊就是那只被你抛弃的童年玩伴。


  “主人为什么要丢掉我?”它歪了歪头,懵懂天真地问,好像在时间的磨砺中,成长的人只有你一个,它却还固执地停留在原地,等你回头。


  “我……我……”你想狡辩说自己不是故意的,可是,喉咙干涩,心脏缩紧,导致你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没关系,这都不重要了,主人今晚会是独属于我一只熊的。”它笑着说出了这句话。随即便一步步朝你靠近。


  【略】


  *


  天亮了,你清醒了过来,从混沌的旖梦里苏醒。


  你羞红了脸,想要赶去处理那只可恶的布偶熊玩偶,找遍了出租屋的每个角落却都找不到它。


  想了许久,才终于记起来,原来,你早就无情地抛弃了它。


  在某天,你忙着搬家,嫌它累赘就随手把它给丢掉了。


  再回过头来,当然找不到它了。


  说到底,垃圾桶还是成了它的最终归宿,即使它在你童年时期给予你许多安慰与欢乐。


  同甘共苦的美好时光,到底敌不过时间无情。



题外话:

标题为什么叫不要在垃圾桶里捡布偶熊玩偶,那是因为垃圾桶细菌真的很多,很脏(〃◕ˇ㉨ˇ◕〃)

评论(17)

热度(80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