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灯

只想看单独篇章的亲可在lof解锁后续,每篇都想看的宝可去爱发电,搜阿灯。

1一心想被你吃掉的年糕精

       “你瞧瞧你做的这块年糕,奇形怪状,难看到死!”一个粗嗓门女声嫌弃道,“一个女孩子怎么就这么笨手笨脚的!”


  “哎呀!妈!我大过年的回家一趟给你打下手,你怎么就知道嫌弃我!”一个年轻的女声不满地反驳。


  亮堂堂的房间内,当我从混沌中觉醒意识的时候,听到的就是这段对话。


  也不知道是哪块年糕那么不幸,被这个年轻女人类制造而出,注定要丑一辈子。


  真可怜。


  我躺在一堆年糕里面,左右看看同僚,却发现大家都长得有模有样的,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忽然生出不好的预感。


  下一秒,一只手就将我捧了起来,抱在手心里,递到对面那个大婶面前,炫耀道:“这可是我成功做出来的第一块年糕,虽然是有点磕碜,但可是我亲手做出来的诶!多了不起!”


  “……”


  OMG!


  不!这不是真的!


  她们口中交谈的丑年糕居然会是我!


  我好绝望!!!


  我悲愤到仰天长啸,自闭到不想面对这个残酷真相。


  *


  “哪有人会把年糕捏成那个样子的,有手还长腿,咋的,你还指望着它能像妖怪那样化成人形跟你来段露水姻缘啊!?”你妈再度嫌弃你,“都多大年纪的人了,还天天单着,每年回家就知道一个人回来,你也不嫌丢人!”


  这些催婚的话你简直听到耳朵起茧了,麻木地随便敷衍:“行了行了,天天催婚,你也不嫌累!”又不着调地调侃:“你信不信我真给你领个人外女婿回家!”


  “嘿你!”你妈气得拿起铲子就想打你,你连忙躲闪,慌乱中将手上的年糕随手乱丢,跑出了厨房,去客厅看电视了。


  *


  做为一块年糕精,我的使命就是被人类吃掉。


  但是,由于造物主的坑娃操作,我被无情地丢弃在了厨房柜子的某处角落里,无法随着兄弟姐妹一起下油锅,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走上正轨,一块年糕形单影只,好生凄惨。


  深夜,人类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的时候,我只能黏在暗处兀自感伤,自惭形秽自个儿貌陋。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后,我终于等到了再次可能能够被人类吃掉的机会。


  *


  某一天,你忽然走进了厨房翻箱倒柜地找东西,嘴里念念有词,“家里的好东西都吃光了,只剩下这些肥腻腻的腊肉,好嫌弃。要是还有剩下的年糕就好了。”


  你最喜欢吃年糕了,所以,厨房小白的你才会兴趣盎然地做出那块丑年糕。


  仿人的造型,新潮又有范,可惜,年夜饭那顿的时候也没见到它的影,不知道是不是被你妈丢掉了。


  还真是有点可惜。


  *


  我一听这话,顿时觉得被人类吃掉的机会终于来了!


  现在,我不再嫌弃自个儿人模人样的丑态,反而高兴起来,多亏造物主在制造我的时候特地用黑芝麻给我点缀了双眼睛,还有四肢与耳朵,我现在可以根据造物主的脚步声和行动轨迹一点点将自己送到她眼前。


  我艰难克服自身粘性,从柜子平面弯起上半身,再伸出雪白的手将下半身小心地从瓷砖上撕起来,而后,慢慢地沿着柜子侧面,不着痕迹地攀爬到料理台上。


  待到整个身躯都暴露在明亮的灯光下,灯光照下来,我感受到毕生使命即将完成的荣誉感,激动地重新贴了下去,将自己黏在了料理台上。


  造物主啊,你会看到我,然后,吃掉我的,对吗?


  我如此殷切地期盼着,怀着一颗虔诚的年糕心。


  *


  那么,你会吃掉这块忽然诡异出现的人形年糕吗?


  想也知道,当然不会啦。


  长得奇形怪状也就算了,都过了这么久,发霉过期了都不晓得会不会嘞。


  你就是再喜欢吃年糕,也绝对不会冒着拉肚子的风险吃它。


  你再度无情地抛弃了它。


  这一次,它的归宿是垃圾桶。



【后续已出:短腿柯基】

评论(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