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灯

只想看单独篇章的亲可在lof解锁后续,每篇都想看的宝可去爱发电,搜阿灯。

致命恋人

    这个世界简直乱了套了。


    谁也没有想到21世纪最富盛誉赞名的天才科学家魏廷元居然会是个变态杀人狂!


    而且,站出来揭露他罪行的会是他的结发妻子。


    ……


    警局审讯室内的气氛一派紧张。


    曾经抓获许多罪犯、能力出众的刑警隔着一张桌子严肃地盯着我,沉声发问:“魏太太,你指认魏先生是最近市内好几起连环杀人案的凶手,请问,你有什么证据?”


    即使到了这种地步,他依旧用敬称称呼魏廷元,抛去刑警的职务,他其实背地里真的非常欣赏魏廷元。


    不仅是他,可以这么说,全国人民就没有几个人会不喜欢魏廷元的——一个善于发明新东西、以科技推动国家GDP增长的伟大科学家。


    他只能控制自己不要带有任何个人情绪去面对我,冷淡到几乎不近人情的、公事公办的态度胜过质问与怀疑。


    我顶着刑警这种鹰视目光,身子“吓”得微微打摆,眼睛扑闪扑闪,磕磕绊绊地说;“是真的……我……在家里打扫的时候,发现了一些零零散散的尸体块。”语气颤抖。


    忽然,我好似无机玻璃一般的眸子泛起挣扎的光,闹腾了好半天,像是想要闹出异样好吸引刑警的注意力,却被薄薄的、垂下来的眼皮子盖住,这场暗潮汹涌的斗争终是不为外人所察觉。


    不论警方有几分相信我的话,他们还是马不停蹄地分出两拨人去办理此事。


    一拨人跟着我赶去了魏廷元的住处,仔仔细细搜罗了一番,结果,居然还真的找到了一堆残骸尸骨。


    有的尸体被挖了眼睛,有的尸体被扒了整张人皮,场面血腥又恐怖,即使是见惯了尸体的法医也不免在心底打了个突,实在是太残忍了。


    根据尸检报告,他甚至可以想象得到那些死者死的时候是多么绝望又害怕,因为他们是在活着的时候被硬生生取走了身体的某个部位零件的。


    另一波人则立刻将在实验室做研究的魏廷元控制住,暂时关押起来,不管怎么说,他现在绝对算得上一级危险人物,除非届时他可以洗清嫌疑。


    由于此次犯人身份太过特殊,普通刑警无法受理,中央便派出了级别最高的总警监来审讯魏廷元。


    总警监看着穿着白大褂、衣冠楚楚的魏廷元,回想起他在科研上取得的累累硕果,心底更不愿意相信他会是个杀人狂,可尸检报告上显示的的确是魏廷元的指纹无疑。


    他几乎是带着沉痛的语气问;“魏先生,对于您太太的控告,请问您有什么要说的吗?”


    他一顿,像是委婉的好心提醒:“其中如果是有什么误会,您可以……”


    “没有误会。”


    结果,他话刚说到一半,就被魏廷元出声打断了。


    魏廷元面容平静,声线平稳到令人不敢置信的地步,好像他刚才不是在认罪,而是像平时做研究一样陈述实验结果数据那般淡定从容。


    总警监的神情错愕了一瞬,良好的职业素养让他很快冷静下来,“魏先生,这可不是在说笑的,你要知道,这绝不是一件小事!国家不会因为你在科研上的丰功伟绩就赦免你的罪行!包庇袒护你!”他的语气难免还是有几分急切,更多的是痛心。


    魏廷元的表情依旧没有任何变化,从他被警方用手铐扣住,从实验室被压上警车的时候,他的表情就十分的从容,完全没有一丝该有的惊慌。


    他只是在总警监开口向他说明抓捕他的原因以及事情的来龙去脉的时候,突然问了一句:“我妻子还好吗?”


    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就再也没有开口多说过一句话,只是在审问的时候对罪行供认不讳,并且,还主动详细阐述了一番他是如何作案的,以及杀害死者的全盘过程,细节更是没有一丝遗漏。


    魏廷元很配合,配合到了让人生疑的地步。


    此案疑点重重,总警监尝试了各种方法试图洗清魏廷元的犯罪嫌疑,可都是无果。


    他不信人是魏廷元杀的,此案还有很多不明了的点,可外界对于魏廷元的声讨声太过浩大,死者家属也在不断闹着为死者讨回公道。


    而魏廷元更是一口咬定了自己的罪行。


    种种巨大压力下,再加上案件进展根本毫无思绪,他也只能草草结案。


    末了,总警监还是照例询问了一下魏廷元的作案动机。


    魏廷元沉默了片刻后,终于给出了一个能够勉强圆过去的、让人挑不出错处的普通卷面答案。


    ……


    这么大的事情当然是兜不住的,何况魏廷元的身份本身就很敏感,一个声名鹊起的天才科学家,居然为了更好地研究人体而拿活人做调查对象,这种狂热的科研精神、残暴行径令人毛骨悚然又愤怒。


    在群众的一片唾骂声中,魏廷元身败名裂,走上了自己一手创造出的死路。


    ……


    随着魏廷元的死,一切事情好像都尘埃落定了。


    然而,不知道是什么缘故,我常常会莫名其妙、心血来潮地调出一段程序去回忆以前和魏廷元的相处场景。



评论(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